校企合作欢聚一堂 硕果盈枝满庭芬芳

我院与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4日,我院与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徐汇校区一号楼1205室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院副院长杨征、副院长孙暄以及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欣、纪委书记朱庆华一行莅临本次签约仪式。学院办公室、学工处、公共基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2024年“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能力提升班”全体参训人员出席。公共基础学院副院长张莹主持。

为应对未来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升企业用人与学校育人的适配度,积极探索企业与学校合作培养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式,2023年12月5日,学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杨征一行曾专程到访东航实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上,公司对我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企业培训需求,希望双方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的校企合作。


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育人、谋取双赢”的原则,旨在共同开展车辆维修以及物业酒店服务岗位人员的培养,提高相应岗位或专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探索企业与学校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并就在职人员培训、优秀毕业生推荐、定向委托招生培养以及实习岗位推荐达成相关协议。


校企双方欢聚一堂,共商战略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来自东航实业的优秀企业家关注民航教育的战略眼光和重视行业育人的热忱情怀。本次签约对于促进上海民航职院的教科研建设、专业发展及学生订单培养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东航实业与我院精诚合作,深入贯彻民航强国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发挥各自优势,在前沿技术、教育教学、产学研教、课题研究等相关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高质量、可持续的合作,必将深化校企合作内涵,进而形成需求引领、技术推动、研用结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民航产业发展、民航强国建设以及民航职业教育发展开新篇,创新功。

  文:唐苏铃

      图:吴秀山

审 核:张  莹

责编:郑婷婷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