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非英语专业口语”比赛上海赛区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6-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非英语专业口语”比赛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29所高职院校的57名非英语专业的选手在比赛的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我院参赛选手2014级经管系民航商务专业的孙泰阳同学和2015级工程系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刘一鸣两位同学凭借流畅的表达、敏锐的反应、与评委的精彩互动,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的内容包括“现场描述”和“情景交流”。“现场描述”(Presentation)部分要求参赛者根据一幅反映行业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情景交流”(Interview)部分要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与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决赛则是“即席辩论”(Debate):参赛者根据抽签结果分正、反两方,就某一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即兴辩论。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高,比赛历时长,可谓高手过招,精彩纷呈。

由于此次比赛的备赛时间紧张,指导老师刘珏为两位学生量身定制了严格的培训计划,利用课后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准备相关资料,讲解题型和比赛技巧,模拟比赛过程,使学生在充分锻炼的过程中提升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技巧。比赛当天,外语教研室宓肖燕主任特地赶往比赛现场,为我院学生加油助威。

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作为展示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口语才能的平台,突出了“职场实用口语”的特色,全部竞赛项目都围绕高职高专学生未来将要涉及到的英语口头交际内容和技能。通过竞赛,激发了广大高职高专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了高职高专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也展现了职业院校的英语教学成果。

图/文:基础部 宓肖燕 刘珏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