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语教师论文喜获CSSCI外语类核心期刊发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我院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张宙老师的“基于‘互联网+ ’的高职行业英语教学模式探究”一文正式刊载于CSSCI核心期刊《外语电化教学》2016年第二期,实现了我院外语教师论文刊载于外语类核心期刊的新突破。

《外语电化教学》创刊于1979年,1981年正式发行,隶属于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份关于外语教育技术和外语教学法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几年来连续被评为中国外语类核心期刊。本刊由教育部主管,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编辑部设在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刊物为双月刊,双月中旬出版。据中国知网上的数据,其复合影响因子为1.7520,综合影响因子:1.2420,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张宙的此文系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重点课题:“基于需求分析的行业英语任务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 课题编号: 141201)的部分成果。论文提出了在目前教育信息化已成为“互联网+”时代新趋势的情况下,如何突破我国高职行业英语沿用传统的教学模式,即重知识传授、轻实践训练的弊端。教师可以利用hMOOC 技术创建了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教学流程的翻转把课堂变成了实践教学的场所,有利于培养学生在职场环境中的语言应用能力。文章以民航商务英语为例,对hMOOC 模式应用于高职行业英语教学进行了描述性研究,以探索基于“互联网+”的高职行业英语教学模式。此模式值得ESP专业英语教师在教学中学习和借鉴。

文:基础部 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