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完成2016年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01 浏览次数:

我院2016年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免费测)启动于2015年9月,经过政策宣传、预报名、签字确认、网上正式报名、考前辅导培训等工作阶段,2016年5月28日和29日在航服实训中心顺利完成了本次普通话测试,共有1530名15级考生报名,实测人数1481人,参测率96.8%。

测试工作得到了学生处、团委、网管中心、总务处和保卫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15级新生入学军训结束后,学生处在最短的时间内配合完成了政策宣传、预报名和签字确认工作,并在4月网上正式报名前组织考生进行了信息核对和再次签字确认的工作。今年的考前辅导培训采用了多渠道的方式,除了普通话测试员李君老师和高倩老师开设的8次考前培训讲座,团委还在学院微信平台上推出了《字正腔圆》普通话测试考前辅导专栏。我们采购了100本《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放置在图书馆的外借室供考生借阅。此外,我们还制作了宣传展板,放置在综合楼大厅内,帮*生熟悉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规则,了解2016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基本信息和应试注意事项,学习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网管中心和总务处在5月27日下午按时完成了测试机器的安装调试和考场布置,为第二天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技术和后勤保障工作。

由于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环节比较多,相互衔接与配合显得尤为重要。5月28日和29日参加测试工作的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齐心协力,既保证自己岗位的工作完成又兼顾和其他环节工作岗位的衔接与配合。整场测试各个环节规范,节奏合理,得到了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巡考老师的肯定与好评。

文:基础部 吴欣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