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系列课程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500余名各专业学生代表在新礼堂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作的题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党课。孙莹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一个半小时丰富而生动的交流,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课程也是学院思政综合素养课程“文化中国”系列的第一讲,党课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柳心欢主持。

此次孙莹书记主要讲了三部分内容,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学习领会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意义;三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孙莹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她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切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要义和丰富内涵。孙莹书记还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内容。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随后,孙莹书记为同学仔细梳理了当代民航精神确立的过程。从2016年1月6日中国民航圆满完成了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校验试飞任务,到2017年6月20日民航高校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宣誓仪式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行,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当代民航精神实现了从提炼确定到弘扬践行的转变升级,大力弘扬和认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热潮在民航系统迅速掀起。她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校验试飞机长魏刚、空军试飞英雄李中华的先进事迹,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弘扬和践行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为内涵的当代民航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和精神财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阐述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孙莹书记表示,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作为新时期的一代青年人,同学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更有着实现我国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她说,民航强国建设呼唤优秀人才建设民航,民航青年学生是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生力军。她希望同学们自觉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铸就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不断强化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牢记嘱托和期望,继承和发扬民航优良传统,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优秀的民航专业人才。

孙莹书记的党课,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突出。同学们表示,聆听党课收获很大,对于准确理解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民航强国建设掌握技能学好本领。

文:党办 吴秀山

图:基础部 柳心欢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