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郑洁老师举行新书诗歌分享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3日下午2点,我院基础部文理教研室退休老师郑洁老师在重庆南路举行“我们向往诗歌”新书“随笔游泳分享会”,来自文艺界的名人齐聚一堂,大家彼此分享心得,作为学院书友会的代表,高锋老师和陈龙华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



  郑洁,1961年出生于上海,1984年毕业于华师大中文系,1989年加入作家协会。曾出版过诗集《多变的女性》(1990)、译作《现代幻想画》(1992),在我院任教期间,主编《大学语文》(2007)、《影视活动实务》(2004)、《言语与沟通》(2017)等教材并任课。作为职教名师,郑洁老师亲切的上课风格,以及优雅的谈吐,敬业的精神都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此次新书《随笔游泳》收录了郑洁老师近十年的新作。她以一名现代主义女诗人的视角,将古典文学和现代抽象诗学巧妙融合,描摹了诗人眼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分享会由沪上著名主持人周婕女士主持,《中文自修》主编、诗人李天靖先生,华师大出版社社长王焰女士、《收获》杂志主编叶开先生,著名词人张海宁先生(代表作《爱情鸟》)、中职语文教研组教研员应宏芳女士,以及职教届的著名人士乔刚先生悉数到场。他们通过朗诵新书中的诗作,发表了自己对诗歌的感悟和对郑洁女士的评价。最后,郑洁老师的爱人,著名抽象派画家,复旦诗社第一任社长许德民先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总结陈词。郑洁老师作为主角,感谢了各位的莅临,并发表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作为诗坛伉俪,两人对文学和艺术的追求,成为上海文艺界的一段佳话。







不久,郑洁老师将带着她的新作来到学院,给书友会的老师们送上她的一份诚意和祝福。

相关链接: 诗人李天靖先生评论“在你手上开过樱花”。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5719285085439774&wfr=spider&for=pc


文/图 基础教学部 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