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理论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从而有效提升学生思政课获得感,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高校思政课的引领作用,开展校外社会实践教学是我院思政部创新思想政治课教学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7年12月4日下午,在院领导统一安排下,学院基础部支部书记、思政部副主任柳心欢带领思政部教师一行,前往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学院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考察组参观了厂区的自动化生产车间、环保净水机产业园、全水回用负排放系统、智能物流存储仓库等,充分感受到开能公司在研发、制造过程中的健康、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体会到开能公司所倡导的六无绿色运营,即对环境:无废气,无废水,无废物 ;对产品:无化学添加,无旧料回料次料,无不利于健康的任何物质溢出。开能公司产品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迪士尼、上海人民广场等场所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与开能环保董事长助理周忆祥的座谈中,柳心欢副主任介绍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改变了从前传统的实践模式,正逐步形成学校与企业全面结合加全面素质教育的模式,为学生寻求良好的社会实践活动场所,从课堂跨入企业实践基地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深入学习理解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加强学生对“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的认识,推进理论与实践教学结合。


开能环保董事长助理周忆祥介绍了由瞿建国先生创立的开能公司是一家是专门从事居家水环保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上海市工业旅游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公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注重企业文化的输出,很希望有机会能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形成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这次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考察,是我院思想政治教学工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所作的一次全新探索,今后思政部将不断发展新的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以实现在思政教学中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图/文:基础教学部 马蕾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