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测试培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在打破方言区域、市场经济和信息经济越来越全球化的背景下,较高等级的普通话水平正被越来越多的民航用人单位作为考录员工的必备条件。家长及学生从成功就业和立足社会的目的出发,要求高等院校提供优质的普通话培训师资和高效的普通话培训机制。而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就业率指标和少数民族地区生源普通话基础很差的现实,则决定了我院非常有必要对学生进行高效的普通话培训。



3月13日起,李君老师针对17级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话培训正式开始。针对学情,李君老师从普通话测试基本情况介绍和普通话声母训练、普通话韵母训练、普通话声调训练、普通话轻声儿化和多音词训练、普通话变调训练、普通话朗读训练、普通话说话训练、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综合训练等八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方面旨在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参加2018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另一方面旨在落实国家普及普通话工作在我院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进程。




基础教学部在继续做好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培训与考务工作的同时,将深化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培训的常态化工作,在规范语言文字、提升汉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上不懈努力。


文/图:基础教学部 柳心欢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