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组织完成2022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我院2022年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自2021年12月起,经过政策宣传、预报名、网上正式报名、考前提升培训、模拟测试等前期工作,2022年11月12日、13日、19日顺利完成在浦东校区的测试工作,共有2013名20级考生报名,由于20级学生已进入实习阶段,同时由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实测人数869名。



此次测试工作由公共基础学院组织,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学院语委办各机构、物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疫情背景下,公共基础学院加强与上海市语测中心联络沟通,完成《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预案》、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同时与往年相似,完成学生信息录入、准考证打印、培训辅导、考务人员培训、制作各类现场表格与测前测后工作清单等常规工作;系部学生队配合完成了政策宣传、预报名、信息核对和签字确认工作;方晓静老师、张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共开设了8次考前辅导讲座。


根据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做好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新版本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国语普〔 2021  3 号)要求,2022年需使用新系统进行普通话测试,公共基础学院依据学校要求先后完成采购项目立项、合同签订、验收流程等工作。为保障语测顺利进行,11月10日特邀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社科部陈梅副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参加普通话测试考务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语测专题培训讲座;图文信息中心与公共基础学院于11月4日、11日、18日分别进行了机器的安装调试与预测试工作,后保处、物业做好测前、测后相关保障工作。


参加测试工作的所有考务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齐心协力,既保证自己岗位的工作完成又兼顾和其他环节工作岗位的衔接与配合。测试各个环节规范,节奏合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图/文:公共基础学院  柳心欢

审核人:公共基础学院  柳心欢

责任编辑:公共基础学院  从文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